鬼骨面君

佛系写手,糖浅刀轻

【猜作者大挑战】鬼婴

来猜猜这篇文是不是我写的!


另外也有人在发布大挑战!把他们全都找出来然后猜出正确的作者,第一个人全部猜对时,将由作者本人发布全文!欲知后事如何,来发动你的智慧吧!

【本文作者提示】一位擅长杀人于无形的太太




————————————————

【忘羡】鬼婴(片段)

 

 

漫天纷扬的大雪。

 

雪花太密,糊得人几乎睁不开眼。蓝思追违了不可疾行的规矩一路小跑,终于在廊檐的遮蔽下得以重新视物,随后他急切地敲响了寒室的门。

 

没等到蓝曦臣的回答,他失礼地抢先开口:“宗主!请您一定要出来看一眼!魏前辈他……”

 

寒室内蓝曦臣似乎长叹了一口气,道:“连你也劝不回吗。”

 

蓝思追双眼通红,不作回答,只唤:“宗主……”

 

“吱呀”一声门开了,蓝曦臣脸色苍白,看着一滴泪珠悄悄划过蓝思追腮边。他拍了拍蓝思追的肩以示安慰,道:“辛苦你了。”

 

 

 

雪太大。雪花刚开始落在魏无羡身上的时候,被他的体温融化,将他的衣裳一层一层打湿,但是很快,随着他体温的下降,落在他身上的雪不再融化了,它们在他的发间,在他的肩上积聚,在他跪在地上的双膝旁堆叠,甚至为他高高隆起的腹部镀上了一层银边。

 

白衣人踏雪而来,撑着一把青伞。他走到魏无羡面前,倾伞替他遮雪,还想拉他起来——可是没拉动。

 

魏无羡缓缓抬起头,有雪水淌进眼睛里,被他一眨眼,又滑出眼眶之外,仿佛滚烫的泪珠。他挪动僵硬的下半身,朝后膝行一步,拉开与白衣人的距离,然后双手交叠摁在地上,拖着累赘的身躯深深地一叩首。

 

白衣人立刻向旁一步,避开他的礼,半跪在他身边与他平视,低叹:“你这是……”

 

魏无羡扶着硕大的肚子,艰难地把自己从地上撑起来,对白衣人道:“大哥,我求您,为我剖腹。”

 

蓝曦臣道:“剖腹的风险太大,忘机他……”

 

魏无羡道:“再过半月,它就要出世了。我决不能,我死也不能让它出生。大哥……”

 

蓝曦臣道:“可是剖腹极有可能一尸两命,忘机他不可能同意。”

 

“所以我求的是您,”魏无羡改口道,“蓝宗主。”

 

称呼的变换让蓝曦臣明白魏无羡的意思。现在身怀六甲跪在雪地里求他的,不再是弟弟的道侣,而是姑苏蓝氏的一员,是以天下为己任的仙门中人。为了弟弟,蓝曦臣绝不会拿魏无羡的性命冒险,可是为了苍生,蓝曦臣别无选择——这个胎儿,决不能出世。

 

于是蓝曦臣暗中握紧了双拳,道:“好。”

 

魏无羡的嘴角漾起一个释然的笑,眼神却锐利而坚定,刹那间让蓝曦臣想起了将近二十年前自己曾经见过的那个在不夜天城高高的房梁上执笛的少年。久别重逢,魏无羡总是插科打诨笑闹着,蓝曦臣几乎都快忘了,这副并不多么强健的身体里有着一个怎样刚决的灵魂。只听魏无羡道:“请放手去做,一尸两命……也没关系的。”

 

过了一会,才听他轻轻地补充道:“蓝湛那边……我会解决。”

 

……








————TBC————





评论(49)

热度(2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