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骨面君

佛系写手,糖浅刀轻

璋瓦琤琮【三】关于平淡日子里的糖

【没按时间顺序写,这篇里两个团子五岁,以后会写再小一点的故事~关于本篇灵感——

我:妈,我小时候不爱吃饭那会儿你是怎么喂我的?

我妈:怼墙上喂。

我:(瑟瑟发抖) 】

 

玄正四十三年,夏,云深不知处。

“我不吃!我不要吃!”五岁的蓝秋哒哒哒的跑着。半长的抹额在身后飘飞,像两条小尾巴一样。

“别跑!乖!你看你哥哥吃的多香。”魏无羡端着碗,追着女儿跑。

秋儿一边跑,一边气鼓鼓地回头道:“这么多青椒和香菇,还一点味道都没有,怎么能吃的下去?”

“多吃蔬菜有好处……你先站住,听见没有?哎,秋儿,你别跑了!”魏无羡边跑边嚷,心想:这小蹄子真的才五岁吗?想当年我一张嘴上至仙督下到地痞,都能给他怼得哑口无言,怎么如今在这丫头身上就什么都说不出来了呢?

一旁的蓝忘机和蓝彦端坐在案边,一大一小,不疾不徐地吃着饭,静静地看着魏无羡端着饭碗追着秋儿,在静室里跑来跑去。

阿彦往嘴里扒了一小块冬笋,仰起头:“父亲……”

蓝忘机放下碗,沉声道:“食不言。”

“哦哦。”阿彦点头,继续老老实实地吃饭。

蓝忘机想了想,摸了摸他的小脑袋。

阿彦笑得眼睛弯弯。

“阿娘你欺负人!”蓝秋不跑了,转过身对着魏无羡道。

魏无羡差点没刹住,气喘吁吁地道:“叫爹爹!”

“哦。爹爹你欺负人!”秋儿重复了一遍。

魏无羡调整好了呼吸,蹲下来道:“我怎么欺负你了?”

秋儿指着碗里的饭菜:“平日里这些蔬菜你自己都不吃,都挑给父亲啦,我亲眼看见的!所以说,你不能要求我吃。”

“……”

魏无羡被说得好一阵心虚,挠头想了一会儿,一本正经道:“嗯,是爹爹不对,爹爹检讨。不过,我刚发现了一个很好的办法,所以呢,现在已经在改了。”

“什么办法?”秋儿好奇地问道。

“来,我们去那边慢慢说。”魏无羡说着,把秋儿堵在墙角,确定她跑不出去了,夹起一颗青菜扔到自己嘴里道:“你记不记得我和你讲过,当年我和你父亲在山洞里杀王八的故事?”

“记得。”秋儿点点头。

“讲到哪了还记得吗?”魏无羡边嚼边说。

“嗯……讲到它浮上来了。”秋儿看着他的眼睛。

“对,”魏无羡又夹起一块青菜,道:“那怪物浮上来之后,我一看,哦豁,个头可大了,比后山的校场还大!”

“哇——”秋儿惊得张大了嘴,灰蓝色的眸子里闪着星星。

魏无羡瞅准时机,把青菜喂进秋儿嘴里,然后若无其事地接着说:“还有它那双眼睛,目露凶光,充满了杀气,瞪你一眼都能吓个半死。”

“那么厉害的吗?”秋儿嘴里的青菜吃完了,难以置信地道。

“对啊,”魏无羡又夹起一块,“当时我就站在它的王八壳子上,它突然回头,想要咬住我!”

“啊?——”秋儿一声惊呼。

魏无羡手疾眼快地又喂了她一口,神采飞扬地道:“不过呢,你爹爹我可不是那么容易中招的,后来啊……”

已经吃完饭的阿彦看着那边热火朝天的情景,拽拽蓝忘机的衣袖:“父亲,爹爹好辛苦哦。”

蓝忘机微微笑了一下:“你不觉得饭菜难吃吗?”

“不觉得……”阿彦琢磨了一会儿,“父亲放心,我会让秋儿也乖乖吃饭的。”

蓝忘机看着儿子乌溜溜的大眼睛,一时猜不出他在盘算些什么。

 

 


几天后,午饭时间。

“蓝湛,今天能不能你来哄秋儿吃饭啊……”魏无羡对蓝忘机叫苦不迭,“我每天得弯着腰追她好半天,她才肯勉强吃一点,你看,我的腰都不好了。”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想了想:“并未觉得。”

魏无羡哭着一张脸挂在蓝忘机身上:“我不管,白天夜里都不让休息,我真是太不容易了!”

蓝忘机默默伸出手,温柔地揉按着他的后腰,然后推开静室的门。

蓝彦和蓝秋正坐在桌边,一人一只碗,斯斯文文地吃着饭。

“诶?哪路神仙显灵了?秋儿你怎么吃得这么乖?”魏无羡瞠目结舌。

蓝秋抬起头,脆生生地答道:“因为哥哥说……”

“我说,好好吃饭才能变得和父亲和爹爹一样厉害。”蓝彦打断了她,在桌子底下掐了掐她的胳膊。

魏无羡眯起眼睛,狐疑道:“噢?是这样吗秋儿?”

“唔……”蓝秋眨眨眼,“是啊阿娘,以后我都会乖乖吃饭的,你不用再追着我跑了。”

“叫爹爹!”魏无羡皱眉。

秋儿吐了吐舌头,继续低头扒饭。

蓝忘机给魏无羡使了个眼色,平静道:“先吃饭吧。”

午后,蓝忘机被泽芜君叫走了。魏无羡枕着手臂靠在躺椅上,左思右想。秋儿怎么忽然就学乖了呢?自家闺女什么脾气他再清楚不过,蓝湛也明显看出不对劲了。

他正想着,门口闪过一个小小的身影。魏无羡迅速起身,蹑手蹑脚的跟了过去。

是蓝彦。

小小的蓝彦捏着抹额的一端,一步三回头,黑亮的眼睛像小鹿一般警觉。

阿彦这是要做什么?

魏无羡跟的一手好踪,一路尾随着儿子,绕过好几个竹舍,又穿过一片林子,最后来到了小厨房。

阿彦走进去,左顾右盼了好久,确定没人,嘿咻嘿咻地从墙角搬来一个小凳,站在上边,伸手打开案上的竹篮,从里面拿出一块一块暖黄色的东西。

魏无羡定睛看了一会儿。那是,糖?

阿彦拿了几块,也不多,小心翼翼地揣在口袋里,然后盖上竹筐,放好凳子,悄咪咪地溜出了厨房。

魏无羡匿在原地,无声地笑了半晌。

蓝彦回到房间,发现魏无羡坐在正厅,笑意盈盈地看着自己:

“阿彦,大中午的,你去哪了?”

蓝彦吓了一跳,故作镇静道:“出去玩了。”

“是吗?”魏无羡张开手臂,“来,爹爹抱抱。”

阿彦最喜欢魏无羡抱他,开心地跑过去,扑到了爹爹怀里。

魏无羡在他的小脸蛋上亲了一口,阿彦咯咯的笑着。魏无羡见状,十分自然地抓起儿子的小手,在手心里也亲了一下,顺势问道:“你手里怎么这么香啊?还有股甜味?”

阿彦忽然意识到不对,低着头,两只手绞在一起道:“刚才,摘花去了。”

“摘花?”魏无羡挑了挑眉,“破坏花木可是要罚抄家规的哦。”

“啊……”阿彦为难了,眼神里满是纠结,“那,那我抄就是了……”

魏无羡心里又是心疼又是好笑,刮了刮他的小鼻子:“你真的是去摘花了?”

“嗯。”阿彦怅然地点点头。

魏无羡悄声道:“那你告诉爹爹,你妹妹为什么突然肯乖乖吃饭了?”

阿彦不吭声。

“药膳太苦,她不肯吃,所以你就偷偷给她带糖,哄她好好吃饭,对不对?”魏无羡看着儿子,温柔地说道。

阿彦觉得自己败露了,抱住魏无羡的脖子:“爹爹,我知道错了,你……你别告诉父亲好不好。我都是要秋儿好好吃完饭之后,才肯给她糖的……”

魏无羡哭笑不得:“那你刚才为什么不说实话?你看你现在讲出来,爹爹不是也没怪你吗?你父亲就算知道了也不会责怪你的。”

“不行不行,”阿彦摇头:“那要是父亲责怪妹妹怎么办?”

魏无羡无奈地笑了,在儿子额头上亲了一口:“好吧,我答应你。不过呢,你以后也不要偷偷给秋儿拿糖吃了,我去给你父亲说,要他把饭菜做的好吃一点,好不好?”

阿彦的眼神瞬间亮了,搂着魏无羡的脸亲了好大一口:“谢谢爹爹!”

“嗯~爹爹是不是特别善解人意啊?”魏无羡把怀里的儿子托了托。

蓝彦点头如捣蒜。

“那你是不是该给我一点封口费?”魏无羡道。

阿彦看着他,莫名有一种自己被忽悠了的感觉。

 



“阿彦真这么说?”蓝忘机对怀里的魏无羡道。

“是啊,小小的孩子,真是不容易。”魏无羡躺在蓝忘机臂弯里,手里把玩着他的发梢。“蓝二哥哥,我知道家里的规矩严,对嫡系的弟子更是不能宽纵,但是,以后可不可以定期给他们做点别的吃啊,调剂一下就好。”

蓝忘机想了想,叹了口气:“也好。我来做。”

“真的?”魏无羡凑到蓝忘机脸前,“那请问含光君,能不能劳动大驾,也给我做一份啊?”

蓝忘机戳戳他的脑门,温声道:“丢人。”

“在你面前我还怕丢人?”魏无羡嘿嘿笑道:“做得好,有奖励哦。”

说罢,他捂住蓝忘机的眼睛,不由分说地吻了上去。

蓝忘机只觉得,有一块甜丝丝的东西,从魏无羡柔软冰凉的唇舌间滑进了自己嘴里。

魏无羡放开他,得意洋洋的笑着。

蓝忘机含着嘴里的甘甜道:“糖?”

“对。阿彦从小厨房拿的,我从阿彦那儿拿的。他不让我告诉你,这是他给我的封口费。这小子,说是留给秋儿的,死活舍不得分我,哄了半天就给我这么一小块,我都拿来贿赂你了,你可不许把我供出去,听到没?”魏无羡缩在蓝忘机怀里,蹭着他的颈窝。

“好。”蓝忘机轻笑,把他揽的更紧了一些。

“怎么样?甜不甜?”

“嗯。很甜。”

 

 

评论(83)

热度(10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